脫序吧 - 面試第一關+前言

等待這個機會已經好幾年了
走到了這一步,兵役也結束了,
意外的也累積了一年交換學生經驗,
但回頭看看自己卻已經到了老到掉渣的年紀,
帶著「此時不試,更待何時」的心情,
展開這長達三個月的面試。

時間回到當時還在交大聽說明會的時候
台灣的前輩在台上分享著他這三年來的工作經驗
說著那些可能會讓很多人羨慕的日本生活
以及介紹了利用工作空閒踏遍日本各個角落的足跡

也許是我交換的時候玩太兇的關係
總覺得那些部分已經不太吸引我了XD

說明會最大的收獲大概就是得到一支可擦拭的螢光筆XD
還有知道了脫序吧的產業結構
包山包海什麼都有

想再次回到日本,純粹是想讓自己能有在國際間工作的經驗
以及讓我那未夠班的日文能再更上一層樓

回到電腦前,看著滿滿的申請表格
我果然還是等到最後幾天才開始認真填寫XD
琳瑯滿目的職位,真的讓我苦惱了一陣子
最後索性靠著直覺選了幾項....

糊裡糊塗的得到了第一次面試的通知
很努力的google相關資訊
大概知道第一次面試就是和HR聊聊天

雖說是聊聊天
但是在面試前幾天還是壓力滿點
畢竟對於未接觸過的事物,內心還是有些不安

面試時間是早上,通常這時間我還沒起床XD
果然面試前一晚我因為太興奮,整個就是沒睡著
不過一進到面試room裡,我變得異常的冷靜和健談XD
可能是有拜有保佑的關係吧~
我自認為是相談甚歡
大部分的問題都在預料中~

後來在朋友家跨年的時候
收到第一次面試通過的mail
開心之餘,心頭上又是一波壓力襲來

反正我也習慣我這種愛自尋苦惱的個性了XD
當下只是希望第二次面試快點來,我想要快點結束這一些XD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