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序吧 - 面試第二關

第二次面試的時間點,很難讓人不記住它
就是台灣總統大選之日啊~!!
記得第一關面試我的人資先生,
還為此特別跟我確認了一次
「這對台灣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你們真的要排這天面試嗎?」
當時我連有沒有第二關都還不知道,就這樣勇猛的對他們提出質疑XD

第二關是要在各專業部門的長官面前報告自己的論文,
雖說我的論文已經在交換時期被我報到快爛掉了,
但畢竟那也是當兵前的事了,
天曉得我還能不能流利的用英文報一次。

第二關面試的前一週,當我打開陌生的論文之後,
我非常確定自己必須要重新準備一次XD

面試通知的mail裡提到,
第二關的論文報告最好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我怎麼練都是會講到十分鐘,
後來索性不理會時間限制XD

還好,一踏進面試室後,立刻被告知「本次面試時間為40分鐘」
所以那個"五分鐘"的限制其實沒那麼重要
最後我大概也是花了快十分鐘講完
剛進去的時候還滿緊張的
有位面試官還很貼心的會一直緩和氣氛

在面試的前一晚,
我想到隔天可能會因為電腦接上投影機,
而讓我那雜亂不堪的桌面曝光XD
我特地把桌面整理了一下,
然後桌布選了個日本佈景為主題的上陣。

果不其然,一接上投影機之後,所有面試官一直盯著我的桌面看XD
「嗯?這個桌面是在哪裡?」
(YES,這段對話我有猜中)(轉頭看螢幕...呃...我竟然認不出來是在哪...)
「I think it's ...somewhere in Japan...」
然後意外的全場大爆笑

後來我還貼心的說,這個桌面是輪播的喔!
所以30分鐘後會換另一個畫面XD

接下來問的不外乎就是為什麼要選擇這間公司,
為什麼要選擇這些職位,
之後的生涯規劃之類的問題。

雖然我事前都知道他們會問這些問題,
但是完全沒打草稿,
只在出發前用中文在心中想了一下怎麼講,
所以回答的時候沒那麼的流暢,
有幾度想講的東西就快要講出來了,
但卻因為英文的關係,卡在喉嚨說不出口,
當下真的很嘔!

最後被告知,第二次面試的結果會在一月底出來,
看來這個農曆年,勢必又要懸著一顆心渡過了。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