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序吧 - 面試第三關之上

收到第三次面試通知,已經是一月倒數第二天的事了
期間經歷了無數個「怎麼還沒開始工作啊」的親情壓力XD
但是能得到免費再訪日本的機會,
說什麼也是值得的啊!

好吧我當時確實有點把這一切想得太美好了,
年假結束(雖然我一直在放假)
大寶和二寶同時回到家裡,
弄得家裡人仰馬翻,
想要努力把握這次機會的我,每次要拎著包包去唸書,
卻都會收到
「幫我帶一下大寶」「幫我餵一下二寶」之類的請託。

晚上好不容易有自己的空閒,
卻又會聽到老姊的房間傳來的哭聲,
半夜幫忙泡牛奶餵小孩的事也時常發生。

那陣子真的心裡壓力很大,也很煩燥,
生平第一次這麼不想去日本XD (永遠覺得自己準備不足)
但我的人生大概都需要別人趕鴨子上架才會有所前進吧(笑)
總之最後還是打包了行李,前往日本。

出發前真的完全沒準備任何有關面試的東西
都在複習學生時期修過的科目,
所以在搭飛機的時候,很不安的拿出我的論文複習一下。
「同學你也是要去面試的嗎?」
就這樣被認出來了XD

對方是管院的男生,
手腳很俐落,和拖拖拉拉的我形成強烈對比XD
等行李的時候又有一位台灣女生跑出來和我們兩個相認,
我們三個一起出海關的時候,才發現所有台灣人都已經集合好,在等我們三個到齊了XD

上了遊覽車之後,我們不禁感嘆
「好像來參加真人實境秀喔」、「會不會提早打包回台灣啊」XD
一路相談甚歡,2個小時後終於來到即將下塌四晚的地方。

人資先生發放完房間鑰匙之後說
「我們5:10這個地方集合,大家去放行李吧」
當時我還默默的問了旁邊的台灣人
「為什麼要給我們一個多小時放行李啊,也太久」
後來才發現我忘記把時間調成日本時間了=.= 其實只有十分鐘可以放行李orz

接下來的Orientation就大概介紹了一下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每個人根據自己面試的部門不同,有不同的行程
很多人都是面試一個部門
不然就是兩個部門都在同個地方
不然就是兩個部門間的距離很近
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有整整一天的空閒時間可以觀光。

悲情如我,接下來幾天行程滿檔
有一個部門在伊豆半島上,要花一整天在這個部門上面,
來回還要搭新幹線(不過能免費搭其實滿爽的XD)
唯一的空閒時間大概就是從晚餐開始吧~
加上宿舍有門禁,所以吃個晚餐就得要速速返回了
根本沒時間殺去東京見見老朋友

還好有個台灣男生行程和我幾乎一樣
至少我們兩個可以互相扶持啦XD

有在看ANTM的人,這幾天的感覺就像是個為期三天的Go See
有辦過營隊的人,這幾天的感覺就像是在玩超大型大地遊戲

這幾天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也深深體會到"工作經驗"的威力強大
相較之下自己都這把年紀了還像張白紙一樣....

-待續-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