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請大家多包含
這幾天都沒什麼照片,因為懶XD

一早出門,昨天義氣相挺的所有人,沒有一個醒來XD
於是就在家附近的巴士站,和老爸道別,獨自上了巴士。

大有巴士還是一樣柴油味很重,不然其實是台好車
在高速公路上小塞了一下
到了機場,一直擔心行李超重,結果沒有耶~ 簡直是太開心


登機門是B9,我隨著指標走,走到一半就找不到了= =
幸好還在中文世界,隨口問就知道在哪了
然後飛機起飛前,機長說電腦有異常雜訊干擾,停機維修了一小時後才起飛

坐在我身旁的是只會講日文的日本大叔
空姐用英文問他要蛋包飯還是豬肉飯,大叔很有個性的眼睛直視前方,完全不理會空姐XD
最後空姐白了一下眼(太不專業,還被我看到),就隨便給他一份蛋包飯

因為大叔的關係,每個空服員對我一開口就是用日文,雖然我聽得懂啦
但不知道怎麼用日文回答XD 我是正港台灣人啊~

到了機場,準備入境,海關依舊還是有抓頭髮,但今天碰到的這位
先生,你睫毛也刷太濃了吧….
出關的時候就看到UEC的工作人員啦~
大哥為什麼你要跟我講中文~~明明用中文講也不會比較好啊~~
故事大概是,工作人員一直不斷的用中文跟我講
但是因為太不標準,我只好用英文跟他確認,結果他又用中文回答我= = 白忙很多場


之後來了一對韓國學生,女生,很正;男生是帥高版的我前室友
上了巴士,跟自己說好不准睡,結果還是不小心睡著了一小時XD
到了調布站,真的是很純樸的地方,建築物和街道都很三鷹。
不過一下車,說好的接待人員呢? 囧
我用英文和韓國人交談了一陣子,沒有結論
忽然我發現剛剛有一群人在用捲舌中文交談
就去問問看他們是不是同學,結果一問,果然是,雖然他們也找不到工作人員XD
結局是茫然的人數增加而已XD

後來韓國男同學很酷的拿起手機,不曉得跟誰聯絡,就說他知道路,要帶路
一行八個人,只有他會日文(請自行忽略我那三腳貓的日文 囧)
就很罩的把我們帶到辦公室
結果工作人員都嚇翻了~ 想說我們怎麼自己走來XD

後來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房間
得到了鑰匙一把,以及,八萬日圓現金 (錢也太快下來了吧)
顯然我出國前太衝動,換太多啦~~

本來該在車站接我們的前輩們也出現了XD
有個中日文都很溜的大陸女生
一聽到我是交大來的,就說我已經被謠傳很久了
說是台灣很好的大學,大家都說值得認識認識
我只能說太抬舉我啦~~真希望接下來一年不要跌交大的股orz

終於來到國際學生宿舍
都~~是~~歪~~國~~人~~
很有幾個很可愛的日本大學生
人都很好,但好像有點害怕講英文
共通點是,他們都在學中文

於是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以為某個日本人也是交換生
因為每個人都有前輩來帶路,我的台灣前輩消失啦~~ 我就問他
” excuse me , what am I suppose to do now?”
然後他很有禮貌的請我再講一遍
我講了,他就立刻拉其他人來解決我的問題XD
事後知道這位日本同學名叫”弘貴” hiroki
後來澳洲人很好的Jordan就帶我到我的宿舍,講解了一些事情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聽不懂,我想他也習慣了吧XD 都會把句子簡化再講一遍XD

後來真的有尷尬一小段時間,我的台灣前輩終於回來了!!
兩個淡江的同學,開始很熱心的介紹環境什麼的
而且看著他們大家打成一片,我真的是功力還不夠啊~~
我有主動跟一些人打招呼
結局通常是雙方都很努力的在想話題 囧
同學們沒關係,我們可以好好培養關係,以後不怕沒話聊

後來一行人終於要去吃飯了(等好久~~)
我一路上都在和一位名叫”直樹”的大二小男生在聊天
會說他是小男生的原因是,你說他是日本國中生,我也不會懷疑XD
一臉很幼齒樣,不過他已經有去哈爾濱交換一陣子的經驗
所以會一些中文

然後就開始中英日三種語言混雜亂聊,有時候雙方真的都很努力了,但還是聽不懂XDD
據他說,他覺得中文比英文簡單,他超排斥英文XD
我還跟他說,有一部日劇在台灣很有名,男主角就叫直樹
我想講的是惡作劇之吻啦~~結果因為不知道日文名稱叫什麼,這話題又很可惜的中斷了XD不過惡作劇之吻播的時候,他大概才剛升小學吧XD

聊的途中還是會不斷修正彼此的文法
他就偶爾會講出一些我聽過的句子!!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啊啊~~好想對答如流啊~~
有些句子不知道為什麼,他多講幾次我就會起來了,有唸過有痕跡的嘛~~

到了一家義式餐廳
然後店裡又充滿了中英日文,偶爾還有泰文和西班牙文
點了pizza,我吃到一半就投降了,太飽orz
然後就開始去找哈爾濱人講中文XD
真是太不爭氣了XD

這時候碰到一個很會中文的日本同學
無論我們講多快,他都聽得懂!!
不可思議!!
我們就開始測試他,還真的考不倒….
語言真的講天份的啊,而且他中文完全沒有日本腔…超強…聽說沒有學幾年…

後來另一桌的某位義大利同學(他看起來都很大叔XD後來才知道他在這邊唸博班)
比手劃腳,又很流暢的用英文講著義大利的習俗
生動到不行,大家看了就一直笑,笑點真的是渾然天成! 羨慕啊~~我的招在這邊好像吃不太開 QQ

回來之後經過鬼太郎的街,看來以後會常光臨那邊
結果連枕頭都沒買,有人建議我可以等下週的flee market出清再買
不過我想用新的XD
他們接著還要開party,我真的太累了,今天這樣舟車勞頓一整天,房間都還沒整理咧~
所以就默默的龜回房間,我知道這樣不太妙,但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吧~ 有力氣再來和大家一起high!!
(結果隔天起床發現,沒有newcomer去那個party XD)

關於學校課程方面,根據Jordan的說法是,課程是簡單到需要try to fail的地步XD
比較累的大概就是日文課和研究了。說到研究,身為研究生,我到現在還沒找教授,星期一再去找吧XD

結束了累爆了的第一天
然後電腦忘記調成日本時間,打完竟然已經十二點多啦~~~
原諒我現在才po文,因為學校沒附網路,另外申請要時間

本日蠢事:
1.到了桃園機場後,看錯班機,結果在第二航廈繞了大半圈,手快斷~
2.在飛機上,為了放隨身行李,用大腿衝撞了日本大叔的手臂兩次,
本來還有第三次的,後來我發現那是人的手臂,不是座椅的靠背,就立刻換動作orz
3.到成田機場要領行李的時候,旋轉機台大當機,但是我一眼就看到停在運送帶上的行李是我的
很開心拿了就要走,走到一半才發現我拿錯Orz,但行李箱確實和我是同一款 囧
4.在成田機場外等候利木津巴士的時候,學校工作人員帶來了兩個人,我直覺以為他們是淡江的學生
拼命跟他們講中文,後來上車之後才發現他們在用韓文對談 囧
5.本日照片既少又模糊,我到底在幹嘛orz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