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今天早上九點就要集合了,所以必須吃早餐!
今天的朝ご飯是超美味咖哩炒飯XD
天知道我還要忍受咖哩多久XD
我決定去買烏龍麵回來煮咖哩烏龍麵了XD。
說實在那個爐子有點不好適應,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鍋子熱了XD
每次要爆香的時候,蒜頭丟下去…呃,鍋子還沒熱orz
只好很蠢的慢慢看油熱起來,然後蒜頭們終於有點反應這樣
這樣哪有炒飯的feel啊(抱頭)
我認真的覺得我應該需要另一個煮湯鍋,一個好像不太夠用。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填表格,和等待遲到的人。

也因此知道,墨西哥時間是會在約定時間後15分鐘才會現身XD

早上填表格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日本那邊只接受繁體字
大概是因為和漢字很像吧?
然後我就幫某位同學做了一下簡單的簡繁翻譯,多麼得天獨厚的繁體字啊XD
小時候被罰寫名字,多寫那麼多筆劃,終於有了代價XD。
在銀行開戶的時候,我被分配到和中國學生一組
這可以理解,因為我們都是中文人,不過交出護照的時候只有我是綠色的
啊~~真是格外顯眼啊XD。
途中我們有一直在聊各地方的腔調
他們發現我可以模仿他們的腔調(雖然被嫌有點怪XD)
但他們卻發不出來我的腔調,多得天獨厚的台灣腔啊哈哈哈。
我本來說,我可以和他們講話的時候一直捲舌,為了方便溝通
他們就說我還是照平常講話就行了XD。
四川的同學還說,聊天聊久了,腔調都會被我拉走
他昨天和同學在視頻(台:視訊)的時候,就被嫌說怎麼講話不那麼四川了
可見台灣腔有多強XD
怎麼聊就還是可以懶懶的不捲舌XD。

還有聊到台灣主持人,原來星光大道沒有紅過去
陶子在那邊的知名度也不高,但康熙真的很紅!
他們說最近阿寶和歐弟都很紅啊
我就說,因為他們也在台灣過氣一陣子了XD。
逐漸給他們建立起,”在台灣過氣的藝人就會去大陸發展”的觀念XD
後來他們還跟我確認了一下,說五月天和蘇打綠有沒有過氣XD,我急忙澄清啊XD。
(他們甚至連五月天演唱會唱超時的新聞都知道XD)

開戶的時候也是無止盡的等待,等完之後就回學校
參加預料之外的日文分級考,大概有五十幾題吧
我只有一半的題目有把握(可見題目沒什麼難度XD)
成績明天早上才會公佈,希望我能分到elementary 2。

今天終於見到鈴木先生了,跟他打了聲招呼
他說我是第一個交大過去的學生,非常歡迎我過來之類的
終於見識到鈴木先生的英文了,真的還滿強的
那他會瞧不起英文不好的學生,我可以原諒XD
然後發現原來直樹和弘貴都是他的手下XD
弘貴一如我預料的忘了我的名字,我重寫了一遍,發現他應該還是會記不住XD。

晚餐時間,台灣團和金髮團一起去學校食堂吃飯
看到弘貴瞬間變成打飯小弟XD。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開始有一種江郎才盡的感覺
很強烈,大概是甜蜜期過了,另外加上我發現我離母語是英文的人士們越來越遠
講話越來越卡,好不舒服啊!
還有感覺得出來保加利亞同學人很好,一直試圖釋出善意
但我每句話都要叫他重講一邊,久了兩個人都累了 囧rz。
今天連要講個生肉都講不出口
原來是raw meat,我只是想解釋涮涮鍋給Micheal聽啊~~
結果卡到不行,然後他跟我聊天的時候,講了某個句子講兩次
我聽不懂,他就換一個超簡單的句子,囧,好煩啊~~

不過還是有新發現,原來保加利亞產牛乳和優格
因為保加利亞同學說,他在超市看到保加利亞牛乳,原來那幾個片假名是在講保加利亞(驚)。
又去了SEIYU買料理的東西,已經懶得做了(才幾天XD)
然後沒找到烏龍麵,太殘念了,只好買一般的細麵回來吃我的咖哩
然後也決定了明天的早餐,奶茶+花生醬土司
後天的早餐是,法式土司+牛奶,但是我忘記買蛋、牛奶、奶油和糖漿
是誰說自己煮比較便宜的 囧

伴我多年的自動開合傘,好像壽終正寢了,傷心啊!
就模仿日本人去買了一隻透明傘來撐,便宜貨,一把才150yen。

陰雨綿綿啊,心情也跟著有點down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是,我去敲了個完全沒見過面的人的房門
只是聽說他那邊有多的網路可以share,果然在學生宿舍裡面沒什麼壞人,頂多不熟而已XD
他很樂意的答應了,不過我自己要去買網路線就是了
然後我不知道哪個神經錯亂了
跟同學講的最後一句英文竟然是Nice to meet you………………………………
中邪了,那不是剛見面才能用的招呼語嗎,唉好煩啊~~

網路通了之後,我要來研究電視卡和電視盒,在台灣買電視盒的時候
上面寫適用於全球的類比電視,早知道我就帶來日本了,現在沒電視練聽力真是無趣啊~~
(不是昨天才說,下學期才想要有電視嗎XD)
希望晚上幫泰國女同學慶生的時候可以讓自己開心一點!

慶生後:唉,結果是我的失語症沒有好轉。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