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今天睡過頭,十點才醒來,所以沒吃到早餐
不過還是要趕去SEIYU買中餐的材料
在日本第一次下廚,我決定來做最不會失敗的咖哩飯
於是買了很多煮咖哩的材料回來,結果果然是成功啦!
但是廚房竟然沒有可以讓我好好切東西的地方,真的是很SAD。


以下為戰利品XD






成果!!

後來立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井之頭公園走走
當然好啊,雖然我本來是要裝用功的XD
時間到了之後,原來是一群人都要去啊~ 就出發前往井之頭啦!
在路上和幾個人很好的大陸同學聊天
他們覺得聽我講話,好像在聽明星講話XD
因為他們最愛的幾個明星都是台製的啦~

我:「現在在大陸最紅的明星是誰啊?」霍同學:「大概就杰倫吧!」
此時我心想,糟糕我不太喜歡杰倫,我愛的是燕姿,這樣會不會不愛國XD
後來我很好心的跟他們說,潘帥瑋伯先生在台灣已經有點過氣了的消息XDD

在調布車站的時候,所有newcomers都要另外買車票
只有我還帶著去年買的suica,真是一卡在手,希望無窮啊XD
後來才發現我去年就去過井之頭公園啦~~不過不是從井之頭車站出發就是了。
但是風景和去年比起來差很多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公園超熱鬧的
和去年那種上班時間的冷清根本不能比
而且剛到井之頭車站的時候有一群日本人不知道在慶祝什麼。





然後我們找到地點picnic,在這途中的風景都還是非常熟悉
我還記得我在某個冰淇淋自動販賣機買過冰XD


徹底的聊天、自我介紹等
中間少不了冷場XD,
看來我出國前應該跟交大的博班學長多學幾招英文團康才對啊XD
另外知道了一個新消息,Jordan1988年生,屬龍(←這他自己說的)
真好,相較之下身為屬鼠的就很弱XD。
Jordan還說我看起來就是台灣人
我就回說,聽到這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高興XD
後來聽到的理由是還滿讓人開心的XD
另外今天也認識了一位德國同學(英文超好,很native) Yorge
還有一個senior是愛沙尼亞來的(英文日文都超好orz) Ermil

聊到天都黑了,我們就逛回吉祥寺車站附近
星期日真的很多街頭藝人,途中還聽到有一個女生沒有mic
沒有配樂,就直接在清唱日文歌,聽得出來他丹田很有力
然後我就覺得那首歌很耳熟,不過一直想不起來
這時候才發現一旁的Jordan也在想XD
原來Jordan也有在聽日文歌、看日劇,真是太神奇了XD
走著走著突然前輩們不知道路了,這時候去年來過的記憶全回來了
我竟然知道怎麼走XD,然後就帶著大家走去車站
btw伊勢屋好像換位置了耶,還是開分店,我不太清楚~~

回到車站,又去了百元商品店,這幾天真的跑了好幾趟百元商品店XD
後來買了麥當當吃,算成台幣其實還是滿貴的


不過選擇好像比較多一些,冷飲就有十幾種!
在點餐的時候很好笑,明明我是黃種人
但是點到一半我卻叫Jordan來當翻譯XD,整個輸很大!

另外今天和大家聊天的時候,我的自以為流暢的病又發作了
用英文描述事情不清不楚的,自以為母語人士會懂
結果還是讓很多人疑惑了一陣子XD
沒關係就讓我當作練習吧
不過英文母語人士用正常速度溝通的時候,我還是徹底的被擊倒Orz
我一定要聽得懂!再給我一段時間!(所以倒底是來學哪國語言的orz)

最後要誇獎一下自己,我已經很習慣沒有網路的生活了XD
一點都不無聊XD,但是沒有新歌可以聽,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打網誌真的很花時間耶,我本來以為還可以再唸三小時的書再睡的
結果現在都十點了,God!聽說至少要考到70分才有辦法進Elementary 2
那就拼了吧!
這兩天要龜在房間拼,為了接下來的半年努力!

突然有一種,這一年會過得很快的感覺
接下來還要進實驗室,還要有期末上台用英文presentation
天啊~~想到就很想飛回去當兵算了XD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