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早上又睡到了十點才醒來= ="
不過起碼不是被冷醒的了,代表我的抗寒大作戰有成功到
跟爺爺還有北海道一哥聊完skype之後,就立刻開始做法式土司啦!

為什麼照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因為一片土司沾不完一顆蛋,剩下的蛋我就弄成一些炒蛋來吃
培根真是美味~~

然後我又發現午後紅茶-奶茶篇的新喝法
因為不能要求他變成半糖,所以我就用鮮奶:奶茶=3:1的方式去調整
果然變成超好喝的鮮奶茶!!

因為我住二樓,微波爐在一樓,當我要把鮮奶茶拿去微波的時候
發現二樓交誼廳門口有人在排隊
一問之下是因為等一下有flee market (驚)
我完全忘記有這回事
於是趕快把早餐吃一吃(早餐還是比較重要,快餓死了XD)
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然後後來有些加入的人竟然沒有排隊
就直接加入他們同國藉的朋友堆裡
唉,我只能說這樣真的滿沒禮貌的
雖然後來發現順序也沒這麼重要就是了。

一進去後,我竟然很傻的從鍋碗區開始挑
其他人則前往棉被區
我只能說他們太聰明了= ="
印尼同學把唯二的兩件棉被拿走了QQ
我只是很好奇,他們這幾天沒有買棉被,是怎麼撐過來的?

後來買了一個中長型的毛巾
很厚的床墊,等天氣變成大冬天才拿出來用
還有一個薄毯子
和一些鍋碗器具



除了床墊外,上面這張照片裡的東西,單價都是10yen
真的是把我的很多願望一次滿足啊!!

我本來以為只有新生需要去flee martket
後來才知道立瑋其實也想去買些東西

一整個忘記提醒他,下次要記得><"

照理說,接下來應該要吃中餐的 結果我一整個太飽orz
沒吃中餐就直接出發去聽Class Guidance
還是一樣見到了鈴木先生,這次發現畢竟他還是日本人
有一些單字的發音還是有日本腔的
還好日本腔比起歐洲腔來得好辨識的很多XD
然後就無止盡的聽每一堂課的介紹
有些老師的英文發音真的超恐怖的orz
我聽完都要叫印尼同學Roffi再翻譯一次orz
然後很多很重的課,在台灣我都修過啦
雖然老師一直推薦,但身為過來人 我不會再去修那些課了XD
ex: VLSI、通訊原理、電工實驗、DSP(在台灣就修兩次了XD)
目標就開始轉移到其他課程 有點想修資工的Parallel Computation
和一門介紹Computer Graphics的課
當然還有很電機的課程,像是半導體元件之類的
二話不說的被我打了個大xx
都給李佩雯上過課,還能學不通,那我真的和這領域無緣啊XD
剩下的好像都是歡樂課XD

所以有志要來這邊交換的朋友,建議還是有電機背景來會比較好
我旁邊的泰國學生是機械系的,所以即使今年他大四
所有的課程對他來說都很新XD
除此之外,我還選修了網球課
雖然說Jordan跟我說,日本學生都很不喜歡和用英文講話的人一起上課
所以最後會變成交換生自己打自己的,當地學生自己打自己的這樣
不過再怎麼說,我還是很想修網球啦
畢竟這是學生生涯最後一年啦!

下午四點半
肚子早就開始餓了
結果還是要去聽宿舍說明會,和繳第一個月的房租
12000又不翼而飛了QQ
第一個月的schlorship,已經被我花到剩下一萬七yen了
看來非得要動用到老本了(推眼鏡)
 在這邊再次感謝家人的支持orz

再來是senior們介紹宿舍環境
Micheal又教了大家一個用法XD
clog drink →指太多頭髮累積在水管口,會"阻塞水流"
漫長的宿舍說明會終於也結束了
晚餐我完全沒力氣想新菜色(也沒菜了= =)
就把冰箱裡的飯菜拿出來炒一炒
咖哩炒飯again orz
吃完了,不飽,又把今天的早餐做了一次
結果太飽XDD
所以吃完晚餐就昏睡到凌晨XDDD

默默的結束了被日本口音折磨了一整天的日子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