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昨天睡前,想起來老爸在我出發前削的蘋果,竟然忘記吃了!!
而且還放在隨身行李通過檢測XD
好在有泡鹽水,所以顏色沒有變黃,謝謝老爸!!

早上我的前輩們都有事,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去逛SEIYU啦
越逛越開心….但內心一直要自己不可以太超過…
最後帶回了一頓午餐、刮鬍泡和Brita濾水壺XDD
Brita特賣耶~ 不買對不起自己XD 不過好像是貴在濾心
重點是,沒有英文說明書 囧 但是看圖和漢字大概能知道在講什麼,應該吧

B1裡的生鮮區也是不得了,好多調味料和料理包,也同樣是越逛越開心XD
等我把房間全部整理乾淨之後,就來下廚吧!!(捲衣袖)

下午和前輩家陽以及兩位泰國朋友約好要去買東西,要離開宿舍前
看到一個金髮碧眼男在樓梯間閒晃XD,一問之下也是新同學
美國來的麥可,看他閒閒沒事,就問他要不要一起來買東西
他很隨和的說ok啊沒問題,然後就開始逛,麥可很有趣
很坦然的直接說他平常不做運動的XD
但他看起來不像是完全沒運動的體型就是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聊到產業外移,很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
他說在美國人家都稱這是outsourcing,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又聊到狂牛症XDD
大家的日文都是初學,所以聊起天來很有共鳴XD
唯一沒有共鳴的地方大概是,我覺得有漢字真好
他們覺得有漢字真是太痛苦了XD
順帶一提,麥可說他在美國有女朋友
目前人在大坂唸書XD,有沒有這麼熱愛日本的美國情侶XD

後來聊一聊我發現自己的生字量不夠多,聽不懂麥可用的一些字,就問他怎麼拼,之後我只要一露出疑惑的表情,麥可就會立刻拼給我XD,感謝他XD
Curtain spoil,明明都背過 QQ

之後逛起百元商品店,又逛回了早上才去的SEIYU,買了一堆東西
這時候Michael突然對於店內充滿著I love KY的這個詞很感興趣
因為他說美國人會直覺想到KY牌潤滑劑
然後一旁的泰國女生很好奇,我剛開始不想解釋
後來開始解釋到一半的時候她又逃走XD
在這邊是日文的簡寫”価格”+”安く”,就是價格便宜的意思啦
不過我記得KY在日本是可以拿來形容個性的
男女糾察隊常常在KY來KY去的不是嗎。

總算買了枕頭和綿被,真的好貴QQ
買完東西走回宿舍,不知怎麼著,肚子就餓了起來
很後悔剛剛為什麼不順便吃一吃orz
然後Jordan就問我們要不要半小時候再出去一起吃
當然好啊,這時候多了一個成員,保佳利亞的高個兒
問他多高,每次的回答都是「不到200公分啦~」
我也知道啊同學,透露一下會怎樣XD

保加利亞同學講話就有歐洲腔了,自從和阿奇里道別之後
好久沒有認真的來對付歐洲腔了XD
話雖如此,昨天有位義大利同學,其實發音還不錯!
雖然和保加利亞同學溝通上有一點困難
但都一一克服啦,在這邊也要感謝他的耐心XD

後來他問到我的年紀,我回說1984,他說他也是1984
結果當時站在我們前面的麥可弟弟就說,”wow , I’m so young. 1989! “
我也wow了一聲,然後接”so jealous”
不過他好像不太懂,這有什麼好jealous的
啊就羨慕你還年輕,還有好幾年開心的生活咩

晚餐吃的是吉野家,因為Jordan和Michael還有保加利亞同學的關係
我們一行七個人就一直被當作外國人,時不時會有路人往我們這邊看
吃得我有點不自在XD
因為是吉野家,所以當然是用筷子囉
看Jordan和Michael用起來都不會有大問題
但保加利亞來的同學就整個被打敗,看他吃得很痛苦
亞洲朋友們就開始拿筷子教學
後來大家發現我好像拿得最漂亮,就叫我分解步驟給他們看
我示範完之後,就立刻換成湯匙來吃飯XD
沒辦法,我也覺得用筷子有夠麻煩的XD。

後來又去逛了SEIYU…今天去了三次 囧
還是順手買了一些東西,今天根本就是大破產
明明我就還沒去市區逛就這樣了QQ
然後今天一張照片也沒有XD 就一直逛SEIYU沒什麼好照的啦orz

不免要再發一下勞騷,學校為什麼不配網路給我們啦~
要自己去外面申請真的是一大麻煩
我不懂日文啊QQ ,聽過來人的經驗說
網路要一個月半月左右才能通,天啊= =”
喔對了還有手機,也是下週才能辦
謝肥肥你怎麼可以把這一切都辦得這麼快呢,羨慕~~

不過我們這邊的softbank收訊有點糟,而且手機貴
A.U.的隨便一隻零元手機都超好看的!
泰國同學一直聳恿我辦Softbank,但是澳洲同學叫我不要理泰國同學
說辦AU就對了XD,其實我有點想辦softbank說
我想我必須再仔細的做一次市調XD

宿舍旁好像是管樂社和熱音社的社辦吧,週末的白天都相當精彩XD
在房間裡常常會伴隨著日文交談的背景音
但依舊是聽不懂 囧
下學期等實力變堅強之後,再來考慮裝台電視

晚上來整理房間和唸日文吧,起碼讓我加入elementary 2啊
要從五十音開始學起的話真的很浪費時間orz

後記:唸書唸到一半,親切的Tammy出現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然後聽到有人唱陶吉吉的流沙,其實還滿好聽的啦。
現在改放孫燕姿的開始懂了,我忘記轉燕姿的專輯帶來了啦 囧

Labels: |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Chester Yeh Says:

    1.Brita台灣廣告打得很兇!
    2.我想那個美國人似乎有點搞錯意思了(還是我搞錯你的意思了XD)。如果是說台灣的產業外移,這不能稱為outsourcing吧~~
    3.softbank是日本第三大手機業者XD 但市占率好像不到20% 不過我猜費率應該是最便宜(?!)


  2. 阿德 Says:

    1.我不知道XD
    2.因為我們後來有聊到從國外製造甚至引進人力,所以才會提到outsourcing,可能是我少打太多細節XD
    3.這我知道,其實就只是圖他網內互打不用錢,但是相較之下其實A.U.比較省(有0元手機、月租費可以抵通話費等等)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