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依舊是睡過頭,這幾天天氣都陰陰的,而且都是那種很適合待棉窩裡的溫度
所以任憑烏鴉怎麼叫,我還是睡得很好XD,不過這樣都沒吃到早餐啊~~
說到早餐,我冰箱裡面好像缺乏可以做早餐的材料,嗯嗯…又要去購物了XD

不過還是要先去集合,今天要填寫一些資料
結果今天和同樣匆忙出門的韓國女生一起出發
想不到一個人有沒有瀏海可以差這麼多
我一直到教室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人是第一天碰到的韓國女生
難怪一臉好像認識我的感覺XDD

填了一堆資料,幫忙大家填寫資料的是日本籍工作人員
他講英文真的很有趣,雖然很順,但中間就硬要加很多日文的發語詞,不知道為什麼XD
然後在場的工作人員都會自我介紹一下,有一個英文發音很漂亮的女老師
他先介紹完自己的名字之後,說他就是我們之後日文課的老師(雖然不知道是哪一級)
然後所有人都恍然大悟般的「喔~~」的一聲XD
大概都是覺得,難怪英文發音這麼標準吧,如果我和大家的想法一致的話XD

還有自我介紹,我看到還大驚了一下,因為我忘記準備了XD
後來還好只要簡單的介紹自己從哪來
叫什麼名字,和一些想和大家說的話就好了,很easy嘛~
結果介紹完之後,本學期新生有
泰國學生一枚,台灣學生一枚(就是我本人),美國學生一枚
保加利亞學生一枚、德國學生一枚,馬來西亞學生一枚,
韓國學生兩枚,印尼學生四枚,墨西哥學生五枚,中國學生八枚,
還有一位同學沒到,不過肯定不是台灣人就是了XD。

由於本人記性實在太差,加上很多國家的名字我都發不太出來
於是開始逢人便請他們寫下自己的名字,起碼我已經記住四位印尼學生的名字了XD

後來回到宿舍,家陽在一樓聊天,就跟他借了電腦上網,
和家人朋友們報平安,不過老樣子,一般人的電腦不會有無蝦米,
所以我先在自己的電腦打好中文信之後
再到家陽的電腦裡送出,寄完MAIL之後又上了一下facebook
沒空check大家的近況,只能在自己的wall上面回覆一些人的關心
但是in English XD,沒辦法,注音對我來說太陌生了XD。

之後跟家陽聊了一下,果然同為閩南人又是同年紀的研究生
有很多的共鳴啊,知道了很多秘辛XD
希望我們這一屆也能讓International house生氣蓬勃啊!

立瑋找吃飯,其實我也有點懶得煮(才第幾天啊XD)
就出去吃天婦羅啦~ 本來以為會很多人一起去吃
結果只有我們兩個加上Jordan XD
出發前宿舍管理阿姨出現,跟我們聊天
他人很有趣,交談的時候會不斷用簡單的日文和英文交替著使用
時不時的會用日文問我一些東西,好險我有聽懂關鍵字XD
我跟他說半年後讓我好好的用日文回你的話XD。
總算出發吃晚餐了,好好吃,原來日本米認真煮起來是這麼好吃!
真的是,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電鍋的問題
怎麼每次煮都有點軟爛orz,沒關係,之後可以去借專業的電子鍋來煮飯!

吃完後又去PARCO,立瑋要逛UNIQLO,一如他自己所說,他真的熱愛shopping
而且挑衣服很有眼光,我默默的有看上一件外套,嗯….好想買XD
一週後如果我還是會想起它的話就去買XD
然後Jordan拿了一件秋季的外套,有點厚度
但其實冬天不夠用的那種,問我說,穿這件可以去滑雪嗎?
當然不行啊XD,後來他指著今天的穿著,短袖一件,超薄外套一件
說在澳洲他住的地方最多只要穿到這樣就夠了,真幸福= =”

後來又去了SEIYU買飲料回去儲藏
我們三人不僅晚餐點一樣的,連飲料都買一樣的
午後的紅茶-奶茶篇,然後就開始討論起來
昨天保加利亞同學那初次喝到奶茶而驚為天人的表情XD
我想保加利亞同學如果來台灣逛夜市,肯定會無法自拔吧XD


就是這罐奶茶,原料寫牛奶耶
然後Jordan問了一個好問題,既然這成份是牛奶,為什麼不用冰
「大概是用保久乳吧」,我只能這樣回答XD
不過其實我沒確切講出保久乳的英文,只是大概形容一下
在這邊徵求英文高手幫我解惑XD

回到宿舍,眼見雞胸肉就要過期了
只好又再煮了一鍋咖哩orz,雖然沒創意
但這樣比較能久放吧,hope so。

聽說直樹會是我們的新tutor之一,太刺激啦
他明明就討厭講英文,為什麼要來幹這種事呢XD,我好期待啊XD。
最後拜託不要再下雨了,好冷,我的冬衣還沒寄到啊QQ

Labels: | edit post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

Bookmark and Share